晴時多雲

短線傳產、低價股可望接棒

2020/09/06 05:30

投信業者建議,短線傳產股或低價股接棒機率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對華為限制禁令將於九月十五日起實施,近期美國科技股短線出現巨幅震盪,連帶影響台股走勢,而VIX(恐慌指數)飆升,國內富邦VIX指數型基金上週五單日外資買超逾九萬張;投信業者建議,短線傳產股或低價股接棒機率高,但中長線仍以科技股最為看好。

投信業者分析,受到美國科技股和費城半導體指數連動,台股也拉回整理,短線上科技類股表現較弱勢,但資金並未撤出股市,轉移至非金電類股持續布局。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投資人可留意沉寂多時的傳產股,尤其是籌碼較為乾淨的水泥、航運類股。此外,航運股因低油價助攻,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加上下半年運價走揚,景氣可望推升獲利,投資人也可留意貨櫃航運族群。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則說,美國商務部於八月十七日宣布擴大華為禁令後,台廠多少會受到影響,台股在八月中旬後呈現震盪走勢,尤其本波帶領台股強攻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電子上游供應鏈及華為概念股陷入整理,並在這段期間回檔一至三成,資金轉而流向造紙、航運等先前表現較落後的傳產類股。但她也提醒,這同時提供投資人進場科技股好機會,長線科技股不看淡。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認為,進入旺季的汽車、水泥,以及受到政策加持的風電類股,都是近期的熱門題材,但長線來看,投資人可持續關注即將推出新機的蘋果及蘋概股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