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續挫 歐美股早盤慘綠

2020/09/05 05:30

科技股普遍重挫下,美股道瓊四日開盤不久跌破五百點。(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近幾月領漲的科技股普遍重挫下,美股三日創六月以來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八百點,帶動亞股四日下跌收黑,且美股持續驚人跌勢,道瓊四日開盤不久跌破五百點。部分分析師認為,鑑於科技股過去數月持續攀漲,這是健康的拉回修正;但安聯首席經濟學家艾里安認為,若投資人的心態從技術面轉回經濟基本面,股市恐再跌個十%。

安聯:股市恐再跌10%

亞洲主要股市四日全面收黑,明晟(MSCI)亞太指數(不含日本)跌一.六%,預料本週將創四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日經二二五下挫一.一一%、香港恆生跌一.二五%、澳洲二百指數更重跌三%。

前一天,美國股市在大型科技股出現拋售潮下賣壓沈重,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終場收跌近五%,創三月以來最大跌幅,其中蘋果重挫八%、特斯拉九%、微軟六%。不過,今年以來那斯達克已漲廿八%,三月以來更飆升七十三%。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克雷格說,市場普遍憂心股市漲得太快、太高,但因市場與產業已經改變,不太可能重蹈一九九○年代晚期的網路泡沫。

星展:這是健康的修正

星展銀行投資長侯偉福指出,在股市上漲趨勢中,這是健康的修正,且將有幾波修正;不過,儘管未來股價恐進一步走跌,但仍有支撐市場的一些因素,投資人仍抱有熱錢,在低利率的大環境下,預料資金會流入股市。

美股四日開盤持續跌勢,那斯達克盤中跌近五百點、跌幅四%,其中特斯拉續跌六.五%,蘋果重挫近七%;歐州主要股市也走跌,英國富時一百、德股與法股分別下挫○.三%,一.三%與○.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