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千禧世代 銀行大推數位帳戶

2020/09/03 05:30

外銀大降開戶門檻,基金證券台外幣存款大放送,搶千禧世代財管商機。(記者李靚慧攝)

連接多樣投資平台 成理財加速器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準千禧世代的財管商機,銀行不僅大推數位帳戶,且帳戶可連接的投資平台更是愈來愈廣,不但有基本的台幣及外幣存款,外幣種類也愈來愈多,還能投資美股、港股、海外ETF、共同基金,就是希望能成為千禧世代的「理財加速器」。

千禧世代投資標的 台幣定存居首

根據滙豐(台灣)調查,25~40歲的「千禧世代」,最偏好的5大投資標的,台幣定存竟然居首(47%),其次才是基金(42%)、保險(36%)、股票(33%)及外幣存款(26%);主因這些族群工作太忙(47%),根本無暇理財。

滙豐(台灣)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葉清玉認為,這批有「數位原生」之稱的千禧世代陸續加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份子,他們對網路的使用習慣,讓金融業者必須規劃全新的金融服務,才能符合他們的需求。

以往外商銀行大都鎖定高資產客群,以財富管理業務為主,因此資金不多的年輕族群難與外銀打交道。不過,隨著千禧世代逐漸成為職場重心,近2年各家外銀都大推數位帳戶產品,例如星展銀行的「星禧數位帳戶」、渣打銀行的「心幸福數位帳戶」、滙豐(台灣)的「滙豐運籌理財One能戶」,且數位帳戶連結的平台也愈來愈廣。

以滙豐(台灣)「滙豐運籌理財One能戶」為例,利用千禧世代最擅長的網路,建構涵蓋全球64個市場的數位投資平台,千禧世代們在無門檻的開戶後,更可進一步連結美股、港股、海外ETF、共同基金等即時理財服務的投資平台,連外幣定存也多達9種幣別,只要存款達到門檻,就給予1.2%高利活存,年底前刷卡消費再給2%現金回饋,希望能協助千禧世代累積財富。

銀行業者表示,千禧世代是最會使用網路資源的一群,這個族群未必喜歡聽理專的各種分析,反而偏好自己搜尋資訊;因此,若能在網路上提供一站式、充足的投資資訊,搭配千禧世代最在意的手續費折扣、消費回饋,自然能搶得財管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