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升級 澳︰不屈服經濟脅迫

2020/09/01 05:30

中國對澳洲展開的報復行動升級,中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已對自澳洲進口的葡萄酒展開反補貼調查。(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隨著中澳關係持續惡化,中國對澳洲展開的報復行動也升級。中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已對自澳洲進口的葡萄酒展開反補貼調查;華為澳洲子公司也宣布,提前解除與澳式橄欖球聯盟(AFL)知名勁旅坎培拉奇襲隊(Canberra Raiders)的贊助合約。澳洲總理莫里森再度強調,即使面對中國經濟脅迫,也絕不出賣國家主權和安全。

由於二○一八年莫里森政府禁止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又針對中國訂定「反外國干預法」,今年四月更向國際社會倡議,針對武漢肺炎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引起中國政府極度不滿,自今年五月起對澳洲大麥開徵關稅,六月對澳洲發布旅遊警訊,八月中對澳洲葡萄酒先展開反傾銷調查,現在又展開反補貼調查。

莫里森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專訪表示,中國若與澳洲能保持互惠關係,將可為中國帶來龐大利益,但目前兩國關係陷入谷底,這是中國政府近年來改變行事作風所致。但面對外國的經濟脅迫,澳洲不會改變自身立場,更不會出賣國家主權和安全,這是澳洲的一貫政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