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祥︰有責任回台塑 不想80歲才後悔

2020/08/31 05:30

台塑集團王家

強調只要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和台塑董事會通過即可

台塑集團組織架構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次子、JM Eagle董事長王文祥昨現身教會主辦的見證分享會,暢談走過JM Eagle纏訟最後勝訴的心路歷程。他強調:「台塑是家族企業,一定要有王家的人在裡面,身為父親的兒子,我有責任回去,不要到八十歲才後悔沒有要求回去。」

王永慶二房次子、JM Eagle董事長王文祥(右)強調,「台塑是家族企業,一定要有王家的人在裡面,身為父親的兒子,我有責任回去,不要到八十歲才後悔沒有要求回去。」(記者方賓照攝)

王文祥說,二○○八年父親王永慶過世,他就曾釋出想回台塑的意願,當年他四十二歲,家族成員說他的經驗不足;但現年五十五歲的他,「在外面打拚三十年,那麼大的官司都走過來了,現在我有信心可以承擔這個責任。」

澄清在美兩公司 與台塑無競爭關係

台塑內部傳出王文祥在美國有兩家公司,與美國台塑是競爭關係,若他回台塑擔任要職,有利益衝突問題;王文祥澄清,在美國的兩家公司,和台塑沒有任何競爭關係。

他說,二○○五年父親把台塑企業下游公司賣給他,他若和父親不靠近的話,怎麼可能把台塑下游公司賣給他,父親的用意他每年都思考體會,做一個兒子去外面有個企業自己管理,風險自己扛,學習經歷挫折、風浪,才會更堅強,更有能力回去管理台塑。

他強調,被一個大公司包圍和保護將成長有限,父親的用意很深,先苦後甘,才有資格負責一個大企業;「台塑是一個家族企業,一定要有王家的人在裡面,跟專業經理人一起負責,才能代代相傳,這是做為王家兒子應該的責任。」

七十三歲的集團總裁王文淵曾多次對外透露打算退休。王文祥透露,二姊王雪齡找過王文淵兩次,說「我父親把棒子交給你,你說要退休,退休就要把這個棒子交給文祥。」

王文祥說,堂哥王文淵比他大十八歲,代表他還有十八年可以貢獻,已跟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和王瑞瑜等家族成員溝通得非常清楚,至今都沒收到回應;「這是人之常情,人總是要保護自己利益和權利。」

台塑集團低調︰家族事宜不回應

他強調,自己能否回台塑,只要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和王瑞瑜四人和台塑核心高層在董事會通過即可,不需要經過一百多萬個台塑股東,「這是我的責任,只要給我機會。」台塑集團僅低調說,「這是家族事宜不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