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彰銀不會落入台新手中

2020/08/28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彰銀案底線。(中央社)

「也不會讓台新吃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案可望解套?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時表示,只有一個原則,不會讓彰銀落入台新金手上,也不要讓台新金吃虧,大家好好來商量。對此,台新金回應樂觀其成,希望與財政部儘快進行和解協商。

台新:樂觀其成 盼儘速展開和解協商

上週五高等法院對彰銀案做出更一審宣判,仍維持台新金勝訴不變;而財政部隨即表態要繼續上訴,但台新金則喊話,期盼財政部能夠提出和解方案,不要再上訴。

對此,蘇揆回應,「我只有一個原則,不會把彰銀落台新金手上!」這個案子希望財政部好好做,也不要讓台新金吃虧,大家好好商量,不要只有自己立場;蘇揆說,讓彰銀好好運作,過去就過去的事情(指彰銀經營權爭議),現在就是要放下,讓彰銀能夠經營好。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也做出兩點回應,首先是非常高興及肯定,蘇揆提出希望財政部能好好處理,讓台新金不吃虧出場;第二是台新金希望與財政部能夠儘快進行和解協商機制,我們樂於討論、樂觀其成。

這也是蘇揆首度對彰銀案立場做明確表態。民營國銀主管表示,政府對彰銀底線很清楚,不會放棄經營權,但也拋出橄欖枝、願意跟台新金討論出退場機制,像是由公股或周邊單位出面承接彰銀股票等。

但該主管直言,所謂不要讓台新金「吃虧」,要怎麼定義吃虧?況且雙方目前還有官司尚未解決,要如何展開和解協商,恐怕還有得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