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採平均通膨目標 Fed暗示不輕易升息

2020/08/28 05:30

Fed主席鮑爾27日在傑克森霍爾年會上宣布重大政策轉變,正式同意採取「平均通膨目標」政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二十七日在傑克森霍爾年會上宣布重大政策轉變,正式同意採取「平均通膨目標」政策,亦即允許通膨高於2%的標準目標,讓低利維持更久,以支撐勞動市場與更廣泛的經濟;市場視為Fed不急於升息的指標,美股三大指數由黑翻紅,道瓊漲逾兩百點、或○.七三%。

財經媒體CNBC報導,鮑爾說,Fed政策「穩健更新」,正式同意「平均通膨目標」政策,在通膨持續低於二%目標後,允許通膨「溫和」升逾二%一段時間,而不是超過二%就立即升息;網路經紀公司XM分析師博雅吉安表示,不是設定二%固定目標,而是以一段時間的平均通膨率為目標,意味Fed將在更長的時間內維持低利率。

這項轉變將被編入於「長期目標及貨幣政策策略聲明」中。鮑爾說,Fed修正的聲明強調「就業極大化是廣泛、包容性的目標,這項改變反映我們正確評價強勁的勞動市場之利,特別是對許多中低收入的群體而言」;他指出,貨幣政策目標將取決於Fed「對最大就業水準的差額評估」,之前的措辭為「對最大就業水準的偏離」,該轉變不再強調低失業率恐造成通膨過高的疑慮。

此外,南韓央行在二十七日利率決策會議上一致通過維持基準利率○.五%不變。南韓央行預測,今年南韓GDP(國內生產毛額)將萎縮至負一.三%,該數據遠較五月預測的負○.二%更糟糕。韓聯社報導,南韓經濟僅在一九八○年(負一.六%)與一九九八年(負五.一%)出現負成長,若南韓央行預測成真,將是南韓時隔二十二年後,經濟再現負成長局面。

報導指出,今年南韓第一季GDP為負一.三%,第二季為負三.三%,連續兩季負成長;若疫情持續蔓延,經濟活動嚴重受限,今年南韓GDP恐破負二%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