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季法說/台新金向財部喊話︰彰銀案速提和解方案

2020/08/25 05:30

(記者王孟倫攝)

台新金︰6年4度獲判贏

〔記者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昨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對於高等法院宣判彰銀案,台新金強調,6年來法院已四度還台新金公道,呼籲財政部不要再上訴、息訟止爭,趕快提出和解方案,「以終局解決彰銀案」。

財部︰找出最大公約數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彰銀案爭訟已近6年,歷經不同審級法院的審理,上週五台灣高等法院再次判決肯定雙方的契約關係;但彰銀案一日未解決,實際上仍是台新金、彰銀(2801)及政府「三輸」的局面。他強調,若財政部願意和解,提出合理解決方案,願意與財政部商議。

對此,財政部官員回應,在雙方都有善意之下,必須雙方一起共同努力、坐下來協商,找到「最大公約數」。

此外,台新金建議整合彰銀與兆豐金(2886)或其他公股金融機構,林維俊表示,從國際經貿變化來看,加上政府新南向政策,既然企業要往南向去,金融業要當後盾,若能整併出一支「金融國家隊」,打造強而有力的團隊,台新金願意全力支持。對此,財政部官員則說,「難度非常高」,分屬財政部和金管會的權責,目前也沒有這方面規劃。

此外,外界關注併購保德信人壽是否影響台新金財務健全,林維俊強調,將處分帳上投資,不排除出售小部分彰銀股權,交易結束後「雙重槓桿比重」不會變動,因為把A資產移到B資產,整體投資並沒有增加,預估交易後台新金資本適足率還可微增1%。

至於保德信交易完成時間點,他說,預計花6週時間準備,將相關申請送到金管會,具體審核期間就要看金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