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材︰12吋晶圓測試 下半年將顯著貢獻

2020/08/14 05:30

精材董事長陳家湘(資料照)

法人︰Q3營運將攀新高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轉投資的封測廠精材(3374),在富爸爸的加持下,預估第3季3D影像感測零組件將出現旺季需求,12吋的後段晶圓測試代工業務,將對下半年營運會有顯著貢獻,單季營運將較去年同期成長,第4季也審慎樂觀,但仍待觀察疫情,不敢太大意。法人推估,去年第3季是精材單季營運高點,今年第3季可望創新高。

精材去年第3季合併營收16.7億元,稅後盈餘3.5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9元。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13.17億元,稅後盈餘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1元。法人推估精材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近3成,獲利也將成長,創單季新高可期。

精材董事長陳家湘昨於線上法說會表示,今年上半年3D感測零組件需求平穩,季節性差異小,推估第3季3D影像感測零組件,將會有旺季的季節性需求上升。12吋的後段晶圓測試代工業務7月開始投入量產,挹注營收近2成,預期此業務將對下半年營運有顯著貢獻,精材配合策略夥伴客戶,將全力滿足需求,產能逐月拉升,預期業務有機會逐月成長。

對於第4季,他指出,國外疫情嚴重,恐影響消費產品銷售,精材目前是審慎樂觀,但不敢太大意,因客戶給的預測數每月在修正,實際如何仍待觀察疫情與大環境。精材今年資本支出約為11.6到13.5億元,下半年折舊費用會比上半年多13%到18%。

精材已布局氮化鎵(GaN),主要應用在基地台的射頻功率放大器(RFPA),精材指出,因不如當初預期樂觀,公司雖有氮化鎵(GaN)量產能力,但今年將不會量產,也沒有清楚的時程,將看市場變化而定。精材已連續4季獲利,上半年稅後盈餘2.9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稅後虧損3.65億元,已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1.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