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季PC出貨 華碩仁寶不同調

2020/08/13 05:30

NB品牌廠華碩預估第3季PC出貨量可望季增30%。(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疫情帶動在家工作、線上學習風潮,PC產業第3季持續暢旺,NB品牌廠華碩第3季PC出貨量可望季增30%,NB代工廠仁寶則預估,因第2季基期高,加上零組件缺料,第3季PC出貨較第2季約有個位數季減率,但教育市場為主的Chromebook出貨依然強勁。

華碩看好季增30% 仁寶估將略減

華碩第2季財報亮眼,本業獲利大增,加上業外匯兌收益15.99億元進補,稅後淨利達53.15億元,季增499%,年增216%,每股稅後盈餘(EPS)7.2元,上半年EPS為8.4元。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指出,疫情短期內不會很快消失,預計疫情後的工作與生活新常態將帶動PC需求持續增加,直到年底前,PC成長態勢確立,至於明年變化需再看疫情對各國經濟影響,是否干擾PC消費,但有在家工作與線上學習的需求支撐,目前審慎樂觀看待PC後市,華碩第3季PC出貨可望季增30%。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華碩採取PC專業分眾策略,鎖定電競、教育、創作者市場,電競產品線佔華碩營收比重在第2季已達33%,電競PC第2季出貨年增40%,相當出色。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看好下半年整體PC出貨將優於上半年,但因處理器、面板等PC零組件缺料,第3季PC出貨將較第2季略減,力拚全年PC出貨量與去年持平,非PC產品全年則維持雙位數年增率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