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入股宏捷科 切入氮化鎵市場

2020/08/06 05:30

中美晶名譽董事長盧明光。(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5483)與砷化鎵廠宏捷科(8086)昨(5)日雙雙宣布停牌!市場傳出,中美晶積極布局碳化矽、氮化鎵市場,看中宏捷科在氮化鎵(GaN)具有一定地位,因此決定入股宏捷科,成為宏捷科第1大法人股東。

事實上,中美晶子公司環球晶(6488)7月27日才宣布與交通大學正式簽約,共同合作成立「化合物半導體研究中心」,攜手研發第3代半導體材料,主要就是針對碳化矽(SiC)和氮化鎵進行技術開發,希望能加速建立台灣化合物半導體產業鏈。

當時中美晶名譽董事長盧明光就表示,碳化矽和氮化鎵是非常具發展前景的半導體材料,在下一波產業5G、電動車等高功率發電、高頻率運用上是最關鍵的要素。他也強調,世界各國都視碳化矽為國家戰略發展原料及技術,是重要的「戰略物資」,呼籲台灣應將第3代半導體發展列為國家科技政策,全力發展。

而宏捷科近年來除砷化鎵產品外,也積極發展氮化鎵產品。宏捷科7月營收2.81億元、月減1.2%,主要是手機市場微幅衰退,使得營收無法續創新高,不過,宏捷科今年的擴產計畫仍如期進行,預計新廠產能第4季中開出,目前月產能1.1萬-1.2萬片,預期年底可達1.5萬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