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長照兆元商機 錸德董娘超前部署

2020/08/04 05:30

上週五竹北「合好一起錸」大樓開幕典禮,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右1)與夫人楊慰芬(左1)出席,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左2)到場致詞,場面熱鬧非凡。(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錸德(2349)集團董娘、也是錸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旗下的錸工場創辦人楊慰芬,最近為了長照事業頻頻亮相,她認為銀髮照護被視為是兆元商機,錸工場希望提供給銀髮照護者是幸福感,加入大聯盟有助整合資源與科技力量,將服務商機從台灣延伸到國際市場。

竹北打造全台首座照護商業空間

錸德跨領域整合健康與照護產業,與竹縣府在竹北打造「合好一起錸」大樓,推動以社區融合、全齡照護為主軸的在地照護創新社會福利場域,打造為全台第1座融合3代同堂皆可利用的開放式商業空間。

上週五「合好一起錸」大樓舉行開幕典禮,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與楊慰芬出席,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場致詞,場面熱鬧非凡。

原本是幽暗的舊大樓,經楊慰芬率領同仁改造後,搖身變多元化場所,2樓提供長輩日常照護、身心障礙者照顧空間,3樓設置創業共享辦公室空間,1樓引進美式餐廳、蔬食咖啡、花藝及在地小型超市商業空間,營造在地樂齡的新型態生活。

楊慰芬昨再代表錸德出席工研院「智慧長照大聯盟」成立記者會,她表示,錸工場在社區老化可說超前部署,提供一個智慧照顧服務平台,並引進日本資源,在台設4個日間照護據點;她表示,加入「智慧長照大聯盟」有助整合資源,將服務商機從台灣延伸到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