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Q2每股賺0.55元 創9年新高

2020/07/30 05:30

聯電預估第三季晶圓出貨與產品平均售價將跟上季持平,營收可望持穩。(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預估第三季晶圓出貨與產品平均售價將跟上季持平,營收可望持穩,但因匯兌因素與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約下滑3個百分點,惟客戶回補庫存帶動需求仍強,公司對下半年審慎樂觀。

聯電昨舉行線上法說會,總經理王石表示,疫情不確定性帶動各領域持續進行庫存回補,第三季晶片需求仍然強勁,原預期客戶會調整庫存,現在包括5G手機、無線耳機、筆電、PC等需求都成長。

他指出,聯電在今年上半年28奈米設計定案較前一年明顯增加,第三季度預計將獲得更多新的28奈米產品設計定案,而運用在4G和5G智慧型手機等無線應用相關產品也將進入量產,使聯電在不同的28奈米市場領域的客戶分布更多元化,預期產能利用率將較上季小幅成長。

聯電昨公布第二季財報,毛利率為23.1%,創21季新高,歸屬母公司淨利為66.8億元,季增202.7%,創9年多以來單季獲利新高,每股稅後盈餘為0.55元。上半年累計歸屬母公司淨利為88.88億元,年增202.1%,每股稅後盈餘0.74元。

旺宏Q2 EPS0.72元 優於預期

記憶體廠旺宏(2337)昨也舉行線上法說會並公布第二季財報。第二季毛利率35%,創近7季新高,稅後淨利13.3億元,季增9%、年增達405%,每股稅後盈餘為0.72元,獲利表現比預期為佳,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盈餘為1.3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22元。總經理盧志遠對下半年持審慎樂觀看法,預估價格持穩,產能目前滿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