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晚買越貴」辦婚事急找銀樓

2020/07/28 05:30

(彭博檔案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金價昨日每盎司衝上一九四○美元,國內金價每錢也來到六八七○至六九二○元價位;眼看黃金價格一路往上,銀樓老闆透露,上週已有父母為了小孩年底結婚,趕忙到銀樓訂製金飾,就怕越晚買越貴。

台銀副理楊天立認為,這一波金價漲勢健康且穩健,因為疫情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貨幣貶值、風險性資產泡沫及通膨、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增加,雖然短線急漲有拉回或陷入盤整可能,但是升勢不變,若站穩一九○○美元,下一波技術壓力區將在一九六○美元,黃金升破二千美元指日可待。

台北金加家銀樓董事長石文信指出,這波金價每錢突破六千元,仍有不少人進場追價,升破六千三百元之後,拋售潮就出來了;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榮譽理事長李文欽說,主要是先前被套牢的人太多了,但「該賣都賣得差不多了」,反而最近投資人有點「惜售」,買氣開始回籠。

楊天立觀察,近期銀樓黃金交易熱絡,相較於前一段時間的賣比買多,最近是「買賣相當」,連台銀黃金存摺新增開戶數也成長不少。

李文欽與石文信都看好黃金後市。李說,這波黃金上漲主因是美國無限QE、印太多鈔票,實施零利率,使黃金持有成本下降,加上股市缺乏基本面卻不斷創高,有風險意識的投資人從股市獲利提撥部分資金轉入黃金避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