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生醫 17年磨出6劍

2020/07/24 05:30

台塑生醫的抗菌、抗病毒功效的噴霧產品,光是今年前兩個月的銷售量就超過去年全年總銷量。(記者張慧雯攝)

台塑集團跨足生技業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生醫2003年成立迄今,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說,「大家都說十年磨一劍,如今台塑生醫過了17個年頭,不只磨出一把劍」,中長期發展規劃設定「生活、生物、生化、醫療、醫材、醫藥」等6個核心發展領域,成為台塑生醫運營發展主軸與布局策略方向。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表示,在長庚醫學團隊全力奧援下,台塑生醫不僅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專業品牌廠商,並在機能性清潔劑、肌膚保養品、特用化學品、生技醫療、臨床測試服務與預防醫學等領域,在台灣及全球均佔有一席之地,成為台塑企業跳脫石化塑膠紡纖產業、跨足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領頭羊。

抗菌產品 上半年出貨增25倍

此次台塑生醫參加「2020年亞洲生技大展」,展出內容涵蓋「防疫抗病毒研究」(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抗病毒研究)、「問題肌膚研究」、「頭皮(髮)養護研究」(生髮與喚黑機制研究)、「預防醫學應用研究」(居家照護醫材、美容儀器與睡眠光療儀)及「口腔保健」等主軸。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指出,今年年初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因此在春節放假前提前備貨,補足全台近5000個店點、超過10萬瓶的各類抗菌、抗病毒產品,春節期間仍被搶購一空,其中通過國家防疫認證,具抗菌、抗病毒功效的噴霧產品,光是今年前兩個月的銷售量就超過去年全年總銷量。而台塑生醫所研發的抗菌相關產品銷售業績上半年共成長25倍,其中防疫商品也增加10%銷售額,下半年也已陸續接獲國外訂單,而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也會在第4季銷往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