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攜手微軟 攻AI應用

2020/07/22 05:30

緯創副董事長、緯謙董事長黃博漙。(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緯創集團(3231)旗下緯謙與微軟合作,共同成立創新產品辦公室,為中小企業提供導入AI(人工智慧)諮詢服務。緯創未來將投入5000萬、30位技術人員,搭配微軟平台,打造在地應用在各產業鏈的AI模組。

5G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推進智慧應用,產線以AI賦能、智慧工廠蔚為趨勢,台灣公司憑藉硬體製造經驗和轉型技術,發展出諮詢服務,除了緯創成立緯謙,還有鴻海(2317)的子公司FII、中華電信(2412)、工業電腦製造商研華(2395)、測試設備商致茂(2360),軟硬體整合成功的品牌則有台達電(2308)、上銀(2049)。

緯創指出,現今正值全球產業鏈重組,人才與資金回流台灣的爆發期,緯創集團透過與微軟AI研發中心的合作,利用創新的產品研發及思考模式,有效培養人工智慧相關人才,並以產業生態系的觀點來打造數位轉型的服務與解決方案。

緯創副董事長、緯謙董事長黃博漙表示,緯謙希望幫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讓AI、大數據這樣的科技力,不只是大企業的實力。

緯謙藉由微軟研發中心動能協助接軌國際級經驗,事半功倍,將助緯創集團走向軟硬整合方案的提供者,預期將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的動能,成為台灣OEM/ODM的轉型示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