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2億 黃易群俠傳M 7/20上線

2020/07/17 05:30

《黃易群俠傳M》7月20日正式上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製作時間近3年、斥資2億元以上,網龍(3083)自製研發的《黃易群俠傳M》昨(16)日宣布,7月20日正式於台港澳上線!智冠(5478)董事長王俊博笑稱,「製作成本真的很驚人,但也沒有回頭路,希望大家多支持國產遊戲!」

智冠董座︰成本驚人沒回頭路

網龍總經理呂學森表示,《黃易群俠傳M》是以2006年黃易經典科幻武俠線上遊戲《黃易群俠傳Online》復刻打造的MMORPG(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手遊,從去年就說「今年年初」要上線,但時間一直延宕,主要是因為這款遊戲原本是3D端遊,要改成手遊時,手機記憶體、執行效能等都會有問題,所有美術都重畫、介面重做,更要克服手機效能問題,磨練這麼久,他認為對網龍的未來大有幫助,將使得網龍將端遊改成手遊的速度更快、更熟練。

呂學森也說,遊戲營收目標真的很難估算,但希望這款遊戲能比《吞食天地M》首月營收8000萬元的成績更好,法人則認為首月破億元應該沒有問題;王俊博則表示,《黃易群俠傳Online》是智冠集團力挺的年度大作,傾集團所有資源襄助,遊戲初期行銷費用為5000萬元(以智冠集團估算),連子公司智凡迪都來協助記者會現場開直播,直播上線人數高達9.4萬人次。

王俊博會後也坦言,現在遊戲製作成本高、行銷預算更高,且金額都是「沒有回頭路」(只有往上增加、沒有下調的可能),他開玩笑說,「真的是沒把錢當錢!」希望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遊戲市場中,國人能多支持用心製作的國產遊戲,台灣的遊戲商才有生存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