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遠拋開對手 台積上修資本支出

2020/07/17 05:30

台積電法說會重點

美祭新禁令後 不再接華為新訂單

寬限期後也不再出貨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不畏美國擴大圍堵華為與疫情影響,台積電不僅第二季獲利創新高,因5G與高效能運算(HPC)對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台積電也上修今年營收預估成長逾兩成,資本支出上修增加十億美元、達一六○到一七○億美元之間,遠遠拋開三星、中芯等競爭對手。

台積電昨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指出,美國商務部在五月十五日公布對華為新禁令後,台積電就不再接華為任何新訂單,一二○天寬限期後,也不能再出貨給華為;但他透露,美國政府可能放寬「一般產品(非海思晶片)可以供貨華為」,還要等美國政府最終規定出爐才能確定。

市場傳出台積電於七月十四日向美方申請供貨給華為,劉德音澄清說,台積電遵守美國法令規定,僅提意見給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再由SIA將意見彙整與提交美國政府參考,台積電會持續觀察後,再決定是否送件。

Q2獲利續衝 連4季創單季新高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說,台積電預估今年營收成長逾兩成 ,這已將華為出口禁令納入考量;禁令對台積電短期接單華為會有影響,但生產鏈會自行取得平衡,台積電技術領先且生產效率優於同業,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

台積電第二季毛利率達五十三%、營業利益率為四十二.二%,稅後純益約一二○八.二億元,每股盈餘四.六六元,季增三.三%、年增八十一%,優於市場預期,連續四季創單季獲利新高。

魏哲家說,今年半導體產值不含記憶體將持平或微幅成長,晶圓代工產業產值約年增十七%到十九%,而台積電今年營收可優於晶圓代工產業,可望超過二十%,優於上季預估的十四%到十九%;資本支出也上修增加十億美元,達一六○到一七○億美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