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敏實買大華科大 翻轉台灣技職教育

2020/07/16 05:30

敏實總裁秦榮華盼翻轉台灣高等技職教育。(敏實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汽車零組件大廠敏實(0425.HK)集團創辦人秦榮華斥資3億元買下國內大華科技大學,8月起正式更名為敏實科大,每年還要投入1億元維持學校營運。秦榮華笑說,「今年招生仍會很辛苦,但明年想來可能要走後門。」充滿辦學自信;而敏實在中國嘉興也投資約450億元興建未來工廠,主要生產車身結構件,預計明年6月可完工。

大華科大 8月更名敏實科大

秦榮華表示,敏實未來將會著重在「新能源車」與「安全駕駛領域」,因此敏實科大也新成立2科系─智慧製造工程系、智慧車輛與能源系,且全球汽車大廠BMW、賓士、奧迪、福特、豐田等逾80%都是敏實客戶,可邀到各國客戶擔任客座講師。

敏實將強攻智慧車輛領域,除已入主上市櫃公司淳安(6283)、精確(3162)外,秦榮華指出,敏實在新能源電池盒技術已搶進全球前30名,而在安全駕駛方面也已布局,與德國海拉集團合資研發雷達系統,有助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發展。

秦榮華辦學理念是為翻轉台灣高等技職教育,並聯手戰略夥伴鴻海(2317)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華為、格力電器合作,讓學生可獲相關實習與就業機會。

敏實2005年在香港上市掛牌,全球員工數近2萬人,生產與研發中心遍及中、美、墨西哥等58國,因應貿易戰已將北美、墨西哥廠房擴廠,因應中國推動關燈工廠,投資15億美元(約台幣450億)在中國嘉興蓋未來工廠,實現自動化。去年敏實集團營收仍成長5.1%、約560億元,今年疫情干擾,上半年淨利估計恐年減55-60%,且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關稅,毛利率估計年減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