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市場6月回溫 敦泰下半年看好

2020/07/14 05:30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面板驅動IC廠敦泰(3545)6月合併營收明顯反彈,敦泰財務長廖俊杰表示,手機市場6月起逐漸回溫,平板電腦因在家上班、線上學習需求持續暢旺,隨著下半年旺季到來,預估IDC(觸控暨驅動整合IC)全年出貨上看2.2億顆,較去年的1億顆倍數成長,下半年可望逐季加溫。

疫情衝擊上半年全球手機市場,相關供應鏈營運受到影響,近來傳出手機拉貨動能重啟,客戶開始追單。廖俊杰表示,疫情利空已逐漸鈍化,手機屬於必需品,出貨動能漸回溫。

敦泰去年受限晶圓產能,影響出貨動能,使得IDC去年僅出貨約1億顆,今年產能問題紓解後,上半年出貨量已超越去年全年,目前IDC佔營收比重拉高到60%,在中國市佔率從去年的17%增加到24-25%。

廖俊杰指出,平板電腦也開始大舉導入IDC,今年敦泰平板電腦IDC出貨約5000-6000萬顆,高刷新率90 Hz以上的IDC新品將在第3季開始量產,全年IDC出貨上看2.2億顆,較去年逾倍數成長;至於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觸控IC已順利打進三星供應鏈,今年可望再放量。

敦泰同時也跨足生醫領域,旗下子公司敦捷光電昨日與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針對精準醫療與智慧生理監測系統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先進智慧醫療生態系統,朝智慧醫院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