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定吾︰生技股行情 不會半年就結束

2020/07/14 05:30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表示,最近生技股雖然回檔,但生技股的大行情,「不會走半年就結束。」(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曾經出任中華開發總經理、是台灣最早的創業投資銀行家之一的胡定吾,目前為生華科(6492)董事長,他對投資方向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他昨天表示,最近生技股雖然回檔,但生技股的大行情,「不會走半年就結束。」

胡定吾說,去年他就私下跟友人講,看好今年生技股表現,並不是預測到疫情,而是生技股壞了這麼多年,也差不多是時間該有表現了,因為籌碼沉澱很久,不會今年上半年行情就走完了。

他認為,有幾個方向可以看生技股是否反轉,第一就是看疫情變化,只要疫情沒結束,生技股就不會明顯回檔,除非疫情戛然而止,生技股行情才會終止;第二個指標就是看成交量,如果短線成交量過大,像上週五佔櫃買成交比重近3成,就需要暫時休息,整理後再出發。

不過胡定吾除了看好生技股外,也看好台灣半導體業發展,他說,中國喊出半導體替代,已經喊了10幾年,但自己研發生產的比重現在也才10幾個百分點,而台灣半導體產業原本就是強項,因此可望從中取得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