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金控業獲利 下半年不悲觀

2020/07/14 05:30

國泰金與富邦金這兩家龍頭金控獲利,還能夠高於去年表現,無疑讓金融市場人士吃了一顆定心丸。(資料照)

上市櫃金控公司獲利數據出爐!今年上半年合計稅後盈餘為172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6%,老實說,算是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畢竟,上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攪局、全球股災衝擊加上低利差環境等壓力,尤其,2019年上半年獲利是金控史上第二高,要突破原本就不容易。

金控公司去年上半年獲利是1810億元,相較於今年上半年的1727億元,少了83億元;其中,「壽險金控雙雄」交出好成績,國泰金在今年前6個月大賺392.9億元,比起去年同期還多了15.5%,拿下金控獲利王寶座,而富邦金則緊追在後,前6月大賺373.83億元,更較去年同期成長35%。

國泰金與富邦金向來是金控獲利前兩大公司,在當前整體金融業市場仍嚴峻情況下,這兩家龍頭金控獲利,還能夠高於去年表現,無疑讓金融市場人士吃了一顆定心丸。此外,像是公股華南金控因為上半年受到永昌華南權證鉅額損失事件衝擊,獲利大不如去年表現,也多少影響今年上半年金控獲利,但畢竟這仍屬特殊個案狀況。

展望今年下半年,國內金控公司仍要留意海外市場授信之風險,畢竟,國外是否有潛藏金融曝險未爆彈,仍是未知數,絕對不能夠大意輕忽;不過,若整體來看,由於國內金控整體體質尚屬健全,因此,下半年獲利表現應可持平,至少沒有悲觀理由。(王孟倫)

財經觀測站#金控業#

國泰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