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動起來 已申請召開臨股會

2020/07/09 05:30

主導市場派的三圓集團董事長王光祥昨證實,昨天傍晚已遞件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在大同向經濟部申請變更公司登記後,經濟部已預告將在今(9)日駁回變更申請,市場派也因此「動起來」。據了解,市場派最快本週就會集結「眾多」持股3%且滿一年的股東,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

三圓集團董座王光祥證實昨傍晚遞件

主導市場派的三圓集團董事長王光祥昨日親接電話證實,昨天傍晚已經遞件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後續會持續為小股東們爭取應有的權利。

對於近日主管機關動作頻頻,先是經濟部要求大同變更公司登記需檢附股東會會議紀錄,未補件將退回申請。6日投保中心更宣布將對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提出解任訴訟 。昨日經濟部更預告,將在今日駁回大同公司變更公司登記的申請。

據了解,市場派近期對於主管機關的各類說法,愈來愈覺得在互踢皮球、推卸責任之感。市場派人士引述日前台北時報(TaipeiTimes)社論指出,股東會召開後,各主管機關的作為對大同公司而言「完全不痛不癢」,讓許多希望嚴懲大同的民眾感到很失望。

例如主管機關表示,股東可根據「公司法」採取法律行動,要求撤銷董事會選舉結果,但這明顯是推卸責任,且無視監管職責。針對「違反公司治理」的行為,若金管會、經濟部無法採取更嚴厲制裁,未來勢將導致更多公司有樣學樣。

由於對主管機關不滿,市場派也不願坐以待斃,目前最可行的方式,就是儘快召集持股3%、滿一年的股東,出面推動召開臨時股東會,也選出一組董事、獨董。據了解,由於目前已掌握眾多持股3%且滿一年的股東,因此「最快」本週就會提出,昨天王光祥則證實,已經遞件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