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合規劃A股掛牌 傳可拿補助款

2020/07/02 05:30

晶合規劃在上海A股掛牌。(取自晶合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集團轉投資的中國合肥晶合12吋廠,因應擴產與資金需求,力晶規劃未來晶合將在上海A股掛牌,以利募集資金。台灣半導體業界透露,中國為了鼓勵企業上市,連申請掛牌都有補助款可拿。

晶合是中國合肥第1家12吋晶圓代工廠,為合肥市政府與力晶合資成立,2015年成立並展開建廠,2017年10月正式量產,採90奈米承接驅動IC相關訂單,目前月產能2.2萬片,產能利用率處滿載,已達損益兩平,規劃明年將擴產到月產能4萬片,隨著擴產效應顯現,預期明年將可以轉獲利。

業界傳中國安控領域CMOS影像感測器(CIS)廠商上海思特威與晶合結盟,已簽下代工合約,將共同打造安控、車載影像、機器視覺及消費類電子產品等應用領域CIS技術平台。驅動IC、CIS、微控制器(MCU)3大產品線可望成為晶合營運的3大支柱。

因晶合計畫建置4座12吋晶圓廠,擬透過現金增資籌措購置機器設備所需資金,提升代工產能與營運規模,以滿足客戶需求,力晶與合肥市政府將攜手規劃讓晶合在上海A股掛牌,以募集中長期營運所需資金。

晶圓代工業界透露,去中國投資設廠不僅有補貼,連申請上市也有補助款,以曾申請科創板一家廠商為例,因地方科技園區鼓勵企業上市,去申請就約可拿到800萬人民幣,對總共申請費用約6000多萬台幣不無小補,即使後來撤銷申請,補助款也不須繳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