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嗆告林郭背信、撤銷決議

2020/07/01 05:30

領導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中)在回擊記者會上大喊:「大同公司目無法紀。」(記者徐義平攝)

王光祥怒批目無法紀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大同昨股東會改選結果由公司派全拿,領導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怒批,大同公司派是「目無法紀」;王光祥委任律師莊正強調,將在三日內向法院訴請撤銷決議,之後立刻主張三%股東權益召開臨時股東會,同時對大同公司提出假處分,並針對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等相關人士,提出證券交易法中的「特別背信」罪告訴。

王光祥怒批,昨股東會上只要沒有支持林郭文艷的人全都遭到刪除,甚至沒有選舉權,希望主管機關對這件事能嚴格執行,否則台灣的資本市場將沒有明天;大同公司派無法無天的行為更需要讓社會大眾知道。

名嘴蔡玉真表示,昨大同股東會根本是場違法的行為,因此目前宣布的結果並不是最後結果;林郭文艷昨直接刪除五十%至五十五%的投票股數,僅剩不到十億股被認定有投票權,比率不到全部股數的一半、僅四十二.三%,根本沒有過半。

莊正形容,「昨大同股東會過程是中華民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股東會上並沒有宣布出席股數與比率,甚至投票匭只有設立一個,卻讓八至九個議案同時間投票,也沒有逐案表決,這些都是違法行為。

他強調,林郭文艷在沒有經過法院裁判前,就逕行認定誰有投票權、誰沒有投票權,根本就沒有什麼法律基礎,若經濟部不出面制止,台灣將成為國際資金的墳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