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首見!3家公司委託書 喊價破百元

2020/06/30 05:30

大同委託書喊到300元最搶手。(資料照)

大同喊到300元最搶手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股東會旺季,多家上市櫃公司經營權之爭鬧得沸沸揚揚,而決定經營權的關鍵元素之一—委託書,今年更加搶手,根據委託書通路商透露,今年共有3家公司、1張委託書價購金額同時喊到百元以上,為史上首見,其中又以大同(2371)高達300元最為搶手。

委託書通路商表示,過去委託書價購金額到末端通路時,1張1000股以上的委託書能有30元就是很好的行情,平常若無董監改選,委託書徵求聊勝於無時,甚至1張價購金額還不到1元,但今年卻同時有3家公司的委託書行情超過百元,實在罕見。

這3家公司分別是大同、彰銀(2801)、友訊(2332)。其中大同委託書行情最好,不過,彰銀委託書行情也不差,1張價購金額外傳也有200元之譜;至於友訊委託書,公司派跟市場派出的價格不同,外傳金額分別是130元及150元。

今天召開股東會的大同,這次董事改選格外激烈,市場派、公司派超額提名,出現「13人爭6席一般董事」、「6人拚3席獨董」的參選爆炸現象,因此也讓大同委託書行情水漲船高。

根據大同今年股東會開會通知書揭露,公司派今年除了委由「全通」、「長龍」2大委託書通路商外,還有富邦、群益等12家券商協助共同徵求;市場派方面這次相較3年前改選時,則搶到另一委託書通路商「聯洲」及康和、元富2家券商協助徵求。

已經開完股東會的友訊、彰銀,分別是由具有龐大委託書徵求團隊的一方獲勝。原友訊市場派台鋼集團,這次在6月初的友訊股東臨時會,綁定3大委託書通路商及多家券商,以壓倒性的投票結果於董事改選大獲全勝;彰銀則是由官股出面徵求委託書,掌握「全通」、「長龍」2大委託書通路商及經紀業務市佔率最大的元大證券,拿到6成以上股權支持,順利在董事改選贏得多數,擊敗台新金(288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