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晶圓下半年保守 環球晶:成長幅度小

2020/06/24 05:30

環球晶昨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昨召開股東會,對下半年展望傾向保守,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受市場不確定因素影響,下半年營運雖可望逐季上升,但成長幅度非常小,估表現將與上半年接近,價格也趨持平。

徐秀蘭表示,環球晶上半年表現不錯,6月營收可望為第2季最佳的月份,但受疫情的不確定因素影響,尤其車用客戶需求觀望,去年底原預期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揚恐無法達成目標。

分析產品需求,徐秀蘭指出,12吋市況非常健康,但磊晶產能完全供不應求,其他非磊晶的12吋產能稼動率也非常高,記憶體及其他應用領域需求都不錯;8吋磊晶稼動率相對12吋較弱一些,但整體8吋稼動率也不錯。因12吋磊晶產能供不應求,環球晶啟動擴產計畫,預計2022年每季將增逾9萬片產能。

徐秀蘭並表示,原先認為今年價格會好一點,下半年會較顯著反彈,但目前表現趨持平,主要因市場不確定因素多,僅部分先進製程磊晶價格會相對較好。

對於主要客戶台積電(2330)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將邀供應商一起前往,徐秀蘭表示,目前環球晶所有擴產以台灣廠為主,但若客戶提出具體承諾,以預付款先預訂新廠產能,在此前提下,環球晶會考慮在美國設廠;環球晶在美國已有2座廠,服務範圍包括全球,不限當地客戶。

每股現金股利25元

環球晶韓國二廠已於去年第4季完工,將生產12吋矽晶圓。徐秀蘭表示,因工程師出差受限於防疫隔離措施,裝機進度受疫情影響,不過,第2季已開始小量生產,將力拚年底前全產能生產。

環球晶昨股東會順利通過承認去年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股東會也通過「公司章程」修訂案,將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的時間修改為每半年執行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