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答應的股價200元 鴻海劉揚偉:我念茲在茲

2020/06/24 05:30

今年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第一次主持股東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去年卸任董事長,股價200元目標交棒現有經營團隊,昨有股東到股東會現場稱讚劉揚偉,說他鴻海董事長做得很好,郭台銘把鴻海交給劉揚偉是「慧眼識英雄」,更在場喊鴻海股價300元,並對其他鴻海股東喊話:「大家身體保養好,會吃得到,加油!」

資深股民阿土伯、劉台安到場相挺。(記者陳柔蓁攝)

劉揚偉上任股東會處女秀

劉揚偉說:「郭董答應鴻海股價200元,我念茲在茲,請股東安心,公司要提升獲利、未來展望,原內部規劃股價到200元,多出來的100元,請創辦人幫忙。」

股東為郭台銘抱屈

股東也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總統失利抱屈:「郭董被人衝康(陷害),我要給他安慰,他被人衝、衝西啊(被人搞死了),郭董太古意(老實)。」

鴻海股東會中通過每股發放股息4.2元,小股東希望能夠多發一點,劉揚偉指出,怕疫情再來,保留現金是上策。

劉揚偉說,在疫情中不斷推演,公司能撐到什麼時候,覺得現金在手最保險,公司在疫情中的表現,比預期的好一點,但誰也不敢保證第二波疫情是否出現,會不會比第一次更猛烈,如果鴻海毛利率可以從現在的6%提高到10%,絕對可以釋出更多的股利出來,讓股東一起來分享經營成果。

反駁獲利倒退20年之說

有股市名嘴公開批評鴻海獲利倒退20年,劉揚偉則回應,這是疫情關係,疫情期間很多公司都受到影響,疫情導致停工,讓工作時間只剩三分之一,鴻海第一季可以有每股稅後盈餘(EPS)0.15元的少許獲利,已是盡了很多努力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