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轉移 超眾越南新廠明年投產

2020/06/23 05:30

超眾科技董事長永井淳一(右)股東常會結束後,與媒體解釋越南廠的規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散熱模組廠超眾科技(6230)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永井淳一在報告營運與展望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供應鏈移轉,超眾於越南河內建立新生產基地,預計今年12月完工,明年第一季開始量產,疫情雖造成今年第一季產能下滑,但公司也開始調整,預計5G相關散熱產品進程將提前,大變化也帶來大商機,可期待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但競爭也會更加激烈。

永井淳一認為,雖然疫情還沒結束,但估計市場需求仍會成長,目前中國重慶、昆山擴產計畫不變,加上越南新廠,可形成完整的全球供應鏈;而因應產品進程往前,也會加碼推進擴產進度。

永井淳一說,越南廠3月已經成立分公司,設備也開始進場,重要主管已就位,不過產品得先經客戶認可,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才會正式投產並反映在營收上,剛開始將會生產5G、網通散熱產品,未來則擴大到全產品線,尤其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產品輸往歐美受限,將陸續轉移到越南生產。

永井淳一也表示,從產業趨勢來看,隨著雲端(Cloud)、人工智慧(AI)及5G等相關技術創新逐漸成熟,對應商機也逐漸擴大,加上超眾自行開發的智慧手機第二代散熱板技術,已在中國昆山子公司與日本電產(Nidec)東莞子公司量產,下半年將逐漸擴大生產規模。法人認為超眾可能已經在中國找到新客戶開始供貨。

永井淳一指出,近年來電競產業快速成長,加上今年索尼與微軟都將發表新款電視遊戲機,這些產品的散熱解決方案看來商機很大,已規劃為今年重點發展項目。

超眾表示,越南廠預計7年投入1.74億美元,興建三座廠區,規模超過中國重慶加上昆山廠,台灣三重廠則定位在全球研發技術中心與營運總部,將發展技術創新研發,提供各生產據點技術、資金與人才支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