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復工 台北市府准了

2020/06/23 05:30

台北市政府昨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同意遠雄復工,預估可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完工。(資料照)

建管處簽准建照變更 最快八月復工

〔記者郭安家、徐義平/台北報導〕遭北市府以公安為由勒令停工逾五年的大巨蛋,在陸續闖關都審會審議和環差分析後,昨已獲北市建管處簽准建照變更,最快八月可全面復工,估計二○二二年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將可完工。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楊舜欽昨表示,建照變更簽准後還需跑核可等流程,之後復工準備期約一至兩個月,若順利,預計第三季末可復工,後續興建期至少一年半,估最慢二○二二年可申請使照、正式啟用。

大巨蛋興建是在二○○六年六月馬英九北市長任內和遠雄簽訂BOT合約;郝龍斌接任後,二○○九年監察院糾正此案有多項缺失,郝市府在提出縮減量體等要求後,於二○一一年六月准許動工。但柯文哲上任後,放話首要之務就是查大巨蛋等五大案,原定二○一四年完工的大巨蛋遙遙無期。

柯P「打蛋」 公安為由勒令停工逾五年

回顧柯文哲打「蛋」史,從成立廉政委員會大動作查案、到五大弊案變五大案,再到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以大巨蛋第二次變更設計七十九處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停工,並提出人員疏散等七項公安標準,要求未符合要求就不准復工,甚至揚言拆蛋、解約。

估最慢二○二二年 柯卸任前可完工

但二○一七年時任市長室主任的蔡壁如與遠雄前董事長趙藤雄密會後,北市府立場漸變,不僅雙方共擬不具效力的切結書,解除「解約」最後通牒;二○一八年十月間北市府官員傳集體「喬蛋」,迫使擔任都審會主席的林洲民不堪施壓最後去職。

之後即使停工令未除,但外界都質疑大巨蛋已實質復工;而與逃生等公安相關的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也先後在去年和今年通過。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昨下午已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案,但遠雄還需校對副本,經確認一千多張正、副本圖說相符後,才會正式發給建照,之後即可申請復工。北市府官員評估,遠雄可望在端節連假後準備復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