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主接班》新光金吳東進卸任 次女接總座

2020/06/20 05:30

新光金昨改選董監事,懸缺兩年的總經理職務,由吳東進次女、新光銀副董吳欣儒接班。(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昨卸任,交棒前副董許澎;至於懸缺兩年的總經理職務,由吳東進次女、新光銀副董吳欣儒接班,但仍須金管會同意才可生效。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昨卸任,交棒前副董許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須金管會同意才生效

新光金昨改選董監事,由於昨日卸任的獨董李勝彥公開反對副董李紀珠擔任董事,使本屆董事改選備受矚目,最終公司派推舉的十五席董事,包括吳東進、李紀珠等人全數當選。

李紀珠仍當選董事

李勝彥昨上台報告時,指新光金未揭露他提告李紀珠的背信詐欺案,認為是違法;又因他遲遲不願宣讀審查報告書,吳東進三度呼籲後,便指示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並將李勝彥請下台,改由獨董林美花代讀。

會中也有小股東提到「雙李」爭議,吳東進則罕見公開說,兩人分別擔任過台灣銀行董事長、總經理,一開始雙方很和諧,不知為何演變成如今狀況,但無論如何都感謝兩人對新光金貢獻。

新光金昨也宣布,吳東進卸下董座,由前副董許澎接任,拋下震撼彈。對於交棒布局,吳東進說明,因其與吳欣儒為一等親關係,為避免違反金管會法規,因此金管會核准吳欣儒人事案後,他將會辭去新光金董事長以及董事。不過,吳東進仍擔任新光人壽董事長,李紀珠也留任副董。

由於李紀珠過去與吳東進長女、新壽副總吳欣盈曾有紛擾,被稱為「雙姝怨」,昨也有小股東在會中呼籲,不應再讓公司出現負面新聞;而新光金由吳欣儒接任總座,代表過去紛擾告一段落,正式開啟接班之路。吳東進對吳欣儒充滿信心,十六年前就開始培養接班,可以期待她上任後,「馬上會有效果出來」。

另,新光金昨通過配發去年現金股利○.四元,不少小股東不滿。吳東進解釋,今年會配那麼少,是為了新壽接軌IFRS一七,維持良好的資產結構,但賺得比其他公司少是事實,會繼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