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大戰》台新金:盼司法討回公道

2020/06/20 05:30

彰銀董事改選落幕,公股陣營維持過半席次,但台新金持續司法訴訟,盼司法可以討回公道。(記者王孟倫攝)

彰銀案 下月14日高院更審開庭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化銀行董事改選落幕,公股陣營維持過半席次,但台新金持續司法訴訟,盼司法可以討回公道。據了解,去年五月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後,預計七月十四日首度開庭審議,等待司法宣判將是漫長的道路。

二○一四年十二月公股搶下彰銀經營權,台新金不滿提告財政部,地方法院二○一六年四月做出一審判決,台新金與財政部雙方契約確認有效,且財政部不得妨礙台新金取得經營權,但台新金要憑自己實力。

由於雙方都不滿一審結果,因此提起上訴,二○一七年五月高等法院宣判,財政部與台新金存有「繼續性」契約,只要台新金仍為彰銀最大股東,支持其取得過半董事。

外界原本一度以為,卡關多年的彰銀案將可落幕,但是財政部不服,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並且在同年六月繼續搶下彰銀經營權。去年五月,最高法院宣判彰銀案發回高院更審,預定七月開庭審理。

若要退場 財政部應提出合理方案

雖然傳出台新金有意退場,但並未放棄走司法途徑。台新金強調,過去三個審級法院都確定台新金與財政部雙方存在契約關係,根據二○○五年契約,只要台新金是彰銀第一大股東,財政部就必須支持其取得經營權。當年白紙黑字的承諾,財政部卻違背承諾,台新金是一家民營公司,如果財政部不履約,唯一管道就只能走司法途徑。

至於台新金下一步該怎麼走?台新金強調,「這應該由財政部來回答,畢竟,我們是按照財政部開出的條件參與投標」,財政部若要改變承諾,台新金也可配合,但應由財政部主動提出「合理的退場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