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大訊息待公佈 晶電 、隆達今暫停交易

2020/06/18 05:30

隆達今日暫停交易。(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發光二極體)廠晶電(2448)與隆達(3698)昨日下午同步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今(18)日將暫停交易,市場傳言,雙方可能在業務上進一步的合作,包括策略性入股或雙方交叉持股,甚至可能合資成立新公司,目的就是搶先占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與(Micro-LED)微發光二極體的市場先機。

傳雙方將策略合作

晶電與隆達於昨日晚間近6點時,先後於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訊表示,公司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18日暫停交易,但並未公布經證交所同意的恢復交易日期。

集邦科技也表示,雙方合作應該不是衝著產能,最終目的應該是針對次世代的Mini-LED、與Micro LED,未來將如何合作搶下市場大餅,避免過去中國LED廠商藉由龐大政府補貼,達到經濟規模產能,搶下市占方式重演,意圖插旗蘋果供應鏈,因為這些都需要很多資本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