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提案 嚴懲竊美技術中企

2020/06/13 05:30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十一日共同提出法案,要求總統川普更系統性懲罰中國竊取美國技術,要求總統定期向國會更新有關竊取美國重要商業機密的外國公司和個人最新資訊,並規定相應懲罰,包括經濟制裁在內。(美聯社)

跨黨派參議員提「凍結制裁」 凍結中企在美資產、禁做生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十一日共同提出法案,要求總統川普更系統性懲罰中國竊取美國技術,要求總統定期向國會更新有關竊取美國重要商業機密的外國公司和個人最新資訊,並規定相應懲罰,包括經濟制裁在內。

要求華府系統性懲罰中國竊美技術

這項法案由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提出,要求美國總統每六個月向國會提交報告,該報告必須列出涉及一系列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或經濟的個人或公司名單。

每半年公布竊密企業名單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必須對這些公司施以懲罰,包括「凍結制裁」(blocking sanctions),即凍結在美國資產、禁止與美國企業或個人做生意。

范霍倫表示,這項法案是打擊中國運用非法手段以取得快速科技進展的直接途徑,「當我們發現這種技術盜竊行為時,就施以懲罰,這樣明確公開,就會有很大的嚇阻作用」。

美國長期指控中國不僅沒有保護美國智慧財產(IP),還竊取美國技術或強迫美企技術轉讓。中國政府則一再堅稱,華府以政治理由誇大IP竊盜問題,有關中國從事產業間諜活動的指控毫無根據。

川普總統已採取「三○一調查」和加徵關稅等制裁,對中國智慧財產竊盜和貿易行為進行報復,並對華為等中國公司實施出口管制及其他貿易限制措施。

美國參議院去年十一月公布報告指出,當中國政府聘僱在美國的研究人員以從美國實驗室移轉IP時,聯邦機構的反應過於遲緩,使得美國納稅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資助中國經濟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