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教授解惑 張爺爺粉絲也按讚

2020/06/10 05:30

女性小股東感謝台積電經營團隊,昨特別打扮美美的到場獻花,由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總裁魏哲家(左)代表接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特稿

台積電昨召開股東會,小股東不畏疫情,到場反較往年踴躍,多位小股東直言是衝著創辦人張忠謀才投資台積電,面對疫情與美中貿易戰,特別來關切是否會對台積電造成衝擊;董事長劉德音則化身「劉教授」,花約十分鐘講解台積電在5G、人工智慧的重要地位,贏得熱烈掌聲,代表雙首長接棒兩年,已獲多數股東肯定。

台積電往年股東會在園區總部大樓舉行,今年因應疫情,首度改在竹市國賓飯店,有外縣市小股東,一家三口前一晚就住進飯店,早上八時即到場,股東會現場座無虛席。

一位女股東直言,以前是衝著張忠謀才投資,年年參加股東會,就是要一睹張忠謀丰采,對雙首長不太熟;也有男性小股東發言說,買進台積電時間非常早,張忠謀退休時很多人擔心,但台積電依然表現優異,身為小股東,感到很驕傲。

劉德音回應股東說,他加入台積電也是因為張忠謀,至今已二十七年,跟他學到很多;與魏哲家接棒兩年,經歷很多困難並一一克服,台積電董事會是很有智慧的決策群體,會給經營團隊很好的建議,讓台積電可以「三位一體」競爭優勢在全球半導體業持續勝出。

劉德音更深入淺出對小股東講解,為何5G、人工智慧是科技未來的發展動能,例如5G速度是4G的十倍,更大功能是工業運用,目前的4G無法支持自駕車、而5G可以;但這兩大技術發展都要靠強大功能的晶片,這就需要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

他還強調,全球知名的微處理器雜誌,以前選出強大處理器都出自英特爾,但今年選出五個強大處理器,都是台積電生產,可見台積電對全球產業的貢獻地位;當場贏得小股東們熱烈掌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