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疫情 聯電、環球晶5月營收亮眼

2020/06/09 05:30

聯電5月營收亮眼。(資料照)

聯電Q2 可望創單季營收新高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不畏疫情影響,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昨公佈5月合併營收為147.45億元,雖月減2.08%,但年增20.45%,創單月營收歷史次高。聯電第二季創單季營收新高可期。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5月營收為43.33億元,月增0.6%、年減11.8%,若照環球晶之前預估,第二季營收將較上季持平或小幅成長,則6月可望顯著攀升,月增1成以上;環球晶上半年表現穩健,但預期下半年產業將比上半年更多顛簸。

聯電預期,第二季受惠在家上班,帶動電腦周邊與終端市場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增多,加上許多客戶的28奈米設計定案數量增加,第二季將延續第一季業務成長動能。

聯電第二季晶圓出貨量季增1%到2%,晶圓報價以美元計算也約季增1%到2%,整體的產能利用率約95%。以4、5月合併營收達298.04億元來看,聯電第二季營收將優於第一季,可望續創新高。

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 (3587) 昨公佈5月合併營收2.48億元,月增2.24%、年增18.09%,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前5月合併營收11.67億元,年增21.07%。閎康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雖仍略受疫情影響,但中國、日本、台灣的業務趨穩定,成長主要動能包括車用、5G、第三代半導體等領域。

閎康表示,華為禁令對檢測業反而是利多,歐美廠商因要預防規格可能多走向不同,產品開案量也增加,檢測需求大量提升,預期隨著歐美逐漸解封後,下半年歐美客戶在先進製程接單量可望增多,有望彌補上半年遞延情況,且全球委外檢測需求趨勢明顯,也有助公司接單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