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前報稅完成 可提前6/30退稅

2020/05/29 05:30

財政部提醒,6月1日前完成申報,可成首批退稅早鳥族,在6月30日領到退稅。(記者巫其倫攝)

想當「退稅早鳥族」僅剩4天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綜所稅申報期間延長至6月底,不過,財政部提醒,在6月1日前完成申報,就可提前在6月30日領到退稅,成為今年退稅早鳥族,目前僅剩4天,提醒納稅義務人把握時間。

今年因疫情影響,財政部針對今年所得稅申報祭出多項紓困措施,若有困難可申請延期、分期繳稅,最長可申請延後1年或分期3年繳稅;並將申報期限首次全面延長1個月至6月30日止。

為減輕疫情造成民眾負擔,今年退稅也提前1個月,6月1日前申報者,可提前在6月30日就領到退稅,符合首批退稅案件,將成為今年退稅早鳥族;至於6月2日至6月底申報,退稅日期為7月31日;其餘申報退稅案則於9月30日退稅。

財政部提醒,雖然申報期延長,但退稅族仍要在6月1日前完成申報,才可符合首批退稅資格,在6月底領到退稅,目前僅剩4天,退稅族應把握時間使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回復申報,以符合首批退稅資格。

申報若明顯錯誤 7月底才能退稅

不過,台北國稅局也說明,若退稅案件申報有明顯錯誤,例如基本資料缺漏等異常情形,系統會先將這類案件從首批退稅名單中抽出,待檢查後,再核定退稅金額,要等到第2批、也就是7月底才可領得到退稅。

根據財政部統計,以去年報稅來看,600多萬申報戶中,第1批退稅多達294.1萬戶、455.8億元,退稅族若在6月1日前完成申報,可在首批領到退稅,實際獲得紓困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