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金融3業 對港曝險年減880億

2020/05/27 05:30

我國金融三業對香港總曝險金額,自去年五月反送中抗議爆發前的破兆元,到今年四月已降至9348億元,減少了880億元。(歐新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政府將在本週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市場高度憂心,衝擊恐超過去年反送中運動。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表示,金管會密切關注事件變化及情勢發展,並致力維持整體金融市場穩定;根據統計,我國金融三業(銀行、保險及證券期貨)對香港總曝險金額,自去年五月反送中抗議爆發前的破兆元,到今年四月已降至九三四八億元,減少了八八○億元。

根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四月底,金融三業對香港曝險總額九三四八億元,以銀行業最多、曝險額度達六八七七億元,保險業為一七二五億元,證券期貨業僅七四六億元。

若從金額變化來看,在去年五月反送中運動大規模爆發前,我國金融三業在香港曝險金額達一兆○二二八億元;隨著香港政經局勢動盪,去年底總曝險已降到九六五四億元,疫情爆發後四月底又降到九三四八億元,較一年前已少了八八○億元。

黃天牧表示,昨天上午才和各局處首長開會討論,並高度關注各國對香港相關事件變化的看法;目前各國都是持續觀察情勢走向,金管會也同樣密切追蹤發展。

國內投顧主管認為,去年受到反送中等政經議題影響,我國金融三業對港曝險有逐漸減少趨勢,但曝險金額仍達九千多億元;「港版國安法」預估本週就會通過,香港恐再度出現大規模抗爭,金融三業應該會加速撤離、分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