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盤央行出手 台幣貶1分

2020/05/21 05:30

新台幣尾盤豬羊變色,昨終場以29.96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520慶祝行情發威,外資連2日買超台股,台股收紅,但新台幣尾盤豬羊變色,終場以29.96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2.3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受美股回檔、美元高檔震盪影響,主要亞洲貨幣轉弱,但新台幣一早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表現相對強勢;不過,外資仍偏向匯出,匯市連續2日呈現土洋對作態勢,尾盤更在中央銀行出手調節下由升轉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外資近日在台股操作偏向保守,連2日買超在台指期結算後是否持續有待觀察;此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逐步獲得控制,但經濟活動恢復後,疫情是否二次爆發存在變數,後市觀察疫苗發展與美中角力,預期新台幣短線不脫區間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