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手砸錢搶市 網家︰競爭每天都有

2020/05/20 05:30

淘寶台灣推出「五零」開店補貼方案,本土的PChome網路家庭僅表示,競爭每天都在,會持續做好服務。(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淘寶台灣日前公布「五零」開店補貼政策,宣稱將投入上億台幣的補貼金。本土的PChome網路家庭僅表示,競爭每天都在,會持續做好服務;淘寶台灣(英商克雷達台灣分公司)強調,一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克雷達英國總公司以一美元登記設立,隨即在隔月起陸續注入資金,總額近三千萬美元,本次五零補貼方案的資金來源,是克雷達英國總部的投資基金。

傳砸億元補貼「五零」 業者質疑宣傳手法

淘寶台灣這次「五零」開店補貼政策,包含「零運費、零廣告費、零開辦費、零手續費、零上架費」五項紅利,消費者全站消費滿一九九元,並選擇於三大超商取貨,所有物流費用、不限次數全都由淘寶台灣買單,包括消費者退貨物流費用也一併吸收,引發國內電商圈議論紛紛。

PChome網路家庭表示,電商競爭每天都有,會持續做好服務,完成對消費者的承諾;Yahoo奇摩拍賣指出,將持續創新優化平台,推出免費的「粉絲通」無縫整合「折扣碼」,目前已攜手特定超商推出消費滿九十九元、不限次數的「零運費」免運好康,帶動平台新進賣家單月成長近五成,吸引超過五萬名賣家加入。

但有電商業者私下質疑,中國淘寶透過代理商「英商克雷達投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在台經營淘寶生意,雖是符合台灣法規、但就是玩文字遊戲,否則以該公司資本額僅二○一○萬元,要做到全額補貼運費的費用從哪裡來?也或許是中國大外宣的另一種宣傳手法,廣告效應遠大於實質用意。

淘寶台灣強調,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是由台灣經營團隊自主營運的公司,營業證照和經營一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也會持續恪守台灣法規的要求;本次五零補貼方案的資金來源,是克雷達英國總部的投資基金,也希望能搭乘台灣多日「零確診」的佳績氣勢,為台灣經濟帶來新力量。

淘寶台灣本地物件約300萬 中貨多達6000萬件

據透露,根據淘寶台灣內部總物件資料,在今年四月下旬以前,台灣本地物件約二到三百萬件,台灣及中國以外約數十萬到一百多萬件,中國物件一千多萬件,但四月下旬起,中國物件暴增到五、六千萬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