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市將裁撤神腦櫃台? 中華電︰近期無此規劃

2020/05/13 05:30

神腦工會昨在交通部前舉行記者會,指神腦主要股東中華電信撤櫃政策可能危及400名員工工作權,且工會理事長於協商前遭解僱,工會要求交通部出面維護神腦員工與工會理事長工作權。(中央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中華電信(2412)門市擬裁撤神腦(2450)櫃台,而神腦也因此計畫裁員,引發神腦工會昨日赴交通部抗議。對此,中華電信指出,近期並無要求裁撤神腦櫃台規劃;神腦也指出,近期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工會的指控並非事實。

神腦︰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

中華電信為神腦大股東,持股27.79%,而神腦董事長賴勁麟,為中華電信法人代表。神腦強調,與中華電信關係並未生變。

神腦工會昨日到交通部提出3大訴求,包括,傳出年底中華電信門市要裁撤神腦櫃台,工會希望5月15日協商時,答覆年底是否有400人大量解僱計畫;交通部應要求神腦停止變相減薪、打壓工會行為;恢復工會理事長工作權。

神腦指出,近期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工會的指控並非事實,且2019年4月調整門市人員薪資結構,門市人員底薪從平均26000元調整至28000-30000元,平均調幅11%,受惠人數1309人。

但目前受到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業績下滑,可供分配獲利減少,因此門市人員的獎金計算受到影響,進而產生遭到減薪的錯覺,導致工會有所誤解,對此誤會,深表遺憾。

中華電未來會調整門市數量

至於神腦工會理事長陳政國被解職一事,神腦指出,前維修工程師陳政國最近一年內發生多次作業疏失,並有脫序之舉,嚴重破壞勞資間信賴關係、動搖客戶對於神腦信任,顯已不適任職務,5月4日依法予以資遣。

中華電信雖表示近期並無裁撤神腦門市計畫,但也指出,因國內電子商務及網路蓬勃發展,未來中華電信仍會適時地調整門市數量與位置。目前中華電信全台門市超過700間,而神腦特約中心進駐為200多間,神腦全台自營門市則有260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