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PLP三廠擴產遞延 Q4完工

2020/05/08 05:30

力成預計將竹科二廠扇出型相關產能擴大,完工後將可先滿足今年第四季與明年上半年需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近幾年也跨足高階封裝,但評估市況與生產急迫性不高,興建中的面板級封裝廠(PLP) ,即新竹科學園區三廠,預計擴產速度將延後,規劃以竹科二廠設備達最佳使用效能為優先。

力成看好面板級封裝技術的發展,2018年9月動土興建竹科三廠,這也是力成跨足高階邏輯IC封裝的主要計畫之一,預計投資額達5百億元,規劃在8千坪用地上,興建全球第一座面板級封裝的量產基地,原預計時程為今年上半年完工,下半年開始裝機量產。

不過,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日前表示,面板級封裝新廠受天氣與疫情影響,建廠速度將延後一到二季,廠房預定今年第四季完工,明年下半年提供客戶驗證小量試產;優先在現有的二廠擴產,以因應客戶需求。

二廠使用效能最佳化優先

力成預計將竹科二廠扇出型相關產能的瓶頸打破並擴大,7、8月完工後,將可先滿足今年第四季與明年上半年需求,即把竹科二廠設備達最佳使用效能為優先,竹科三廠往後遞延無礙下半年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