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訊市場派叫陣 連講3次「會贏」

2020/05/07 05:30

台灣鋼鐵集團董事長王炯棻。(記者王憶紅攝)

經營權大戰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經營權之爭,在公司派、市場派頻頻出招下,戰火越演越烈,但關鍵一役仍在6月15日的友訊股東會上,對此,以台灣鋼鐵集團為首的市場派、台灣鋼鐵董事長王炯棻表示,對於友訊經營權的取得是「誓死達成」,有信心「會贏、會贏、會贏」。

身兼金智富資產管理董事長的王炯棻表示,台灣鋼鐵集團之前就已經涉足網通產業,包括易通展(6241)、康訊,以及南部2家規模較小、沒掛牌的網通廠,希望透過友訊品牌知名度,組成網通國家隊,因此3年前就開始布局友訊。

對於公司派陸續解任前明泰(3380)董事長、友訊副董事長李中旺,以及2名獨立董事一事,王炯棻說,「友訊董事長胡雪覺得我們不好,針對我們來,不要攻擊被我們提名的董事,指控他們是叛將,污衊他們的人格。」

王炯棻:已掌握5成外資支持

王炯棻說,公司做不好就應該換人做做看,目前已經掌握至少50%以上的外資支持,有信心在友訊股東會、6月1日股東臨時會上都會贏。

市場傳出,台灣鋼鐵集團持有友訊股權約15%,加計委託書三大通路支持的20%,總計可有35%,而公司派胡雪可掌控股權約15%,但胡雪友人持有多少股權,在不可得知下,友訊經營權之爭,尚難論斷。

另外,市場人士也點出,已在4月30日與友訊公司派聯手拿下明泰的佳世達(2352),在6月15日之後的態度,不排除是這場經營權之爭的亮點。

友訊:解任獨董完全合法

另外,友訊5日以「向本公司或(及)關係企業公司取得報酬等情事,違反獨立董事設置辦法之規定」為由,解任獨立董事馮忠鵬、鍾祥鳳。2人昨日對外表示,此為莫須有的指控。而友訊昨日也發出1449字的聲明稿指出,董事會前取得相關事證,證明獨立董事鍾祥鳳及馮忠鵬於選任前二年及任期中,有向友訊、或關係企業公司取得報酬等情事,違反〈公開發行公司獨立董事設置及應遵循事項辦法〉規定之獨立性,在董事會前解任,完全合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