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新人事 張振山升任證期局長

2020/05/05 05:30

金管會昨天發布最新人事命令,由張振山升任證期局長。(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於日前申請退休,金管會昨天發布最新人事命令,行政院已核定由張振山升任證期局長,並於昨天到職。據指出,張振山在證券期貨管理業務之資歷完整,從財政部時期,他就任職於「證管會」,也符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專業要求。

金管會轄下主要有四個局,分別為「證期局」、「銀行局」、「保險局」及「檢查局」,其中,「證期局」的主管業務為國內證券期貨市場,涵蓋對象證券商、期貨商、投信、投顧及上市櫃公司等。

原證期局局長王詠心於日前申請退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曾透露,證期局長的新接替人選,將採取證期局內部升遷,畢竟,這個位子相當專業,去外面很難找的;因此,外界當時就預估,從專業及資歷來看,原本擔任副局長的張振山呼聲最高!

張振山具有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的學位,於2005年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簡任考試金融保險類科及格。經歷相當完整,包括:財政部的證管會科長、專門委員,金管會證期局專門委員、副組長、組長及副局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