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四月製造業PMI 重挫至33.4

2020/05/05 05:30

(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亞洲與歐洲製造業活動。IHS Markit調查顯示,歐元區四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的四十四.五重跌至三十三.四,遠低於五十榮枯線,創一九九七年調查以來最低;亞洲各國PMI指數也全面緊縮,幾乎同步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低點。

IHS Markit首席企業經濟學家威廉森指出,歐元區製造業產值下挫的規模大幅超越二十三年來所經歷的任何單月下滑程度,反映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普遍工廠關閉、需求下滑與供應短缺的綜合後果。

由於商店關閉、消費者對健康的疑慮、就業前景黯淡及需求下滑,歐元區四月新訂單PMI從上月已經疲軟的三十七.五、幾乎砍半至十八.八。

IHS Markit調查也顯示,東南亞國家的PMI全都落入五十以下,印尼從上月的四十五.三跌至二十七.五,馬來西亞落至三十一.三,越南為三十二.七。印度四月PMI從上月的五十一.八重挫至二十七.四,不僅是三年來首度萎縮,也創十五年紀錄以來的空前低點。

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南韓,四月PMI下滑至四十一.六,為二○○九年一月以來最低,日本PMI為四十一.九,同樣是十一年最低;凱投宏觀亞洲經濟學家荷姆斯說,「壞消息是,最糟時刻可能還沒過去,全球需求驟減,但還沒到觸底反彈階段」;儘管中國已復工復產,但需求仍疲軟,中國財新PMI顯示,中國製造業也落入緊縮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