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值恐慌後…週三WTI強彈25% 美股也回神

2020/04/23 05:30

週三WTI和布蘭特期貨價分別強彈二十五.五%、十.五%,到每桶十四.五二、廿一.三六美元,美股三大指數開盤也勁揚,道瓊大漲四五○點。(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五月期貨價驚見負值後,布蘭特原油六月期貨價週二收盤跟著慘跌二十四%,盤中觸及一九九九年以來新低,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六月期貨收盤也狂瀉四十三%。週三WTI和布蘭特期貨價分別強彈二十五.五%、十.五%,到每桶十四.五二、廿一.三六美元,美股三大指數開盤也勁揚,道瓊大漲四五○點(一.九%)。

杜拜國民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貝爾表示,預期直到五月底或六月初,油市仍將面臨原油產量超過儲油設施的難題。圖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儲油設施。(路透)

專家:油價仍有8週危險期

雖然油市恐慌暫解,但能源資訊供應商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大宗商品定價主管恩斯伯格警告,現在至六月將會有八週危險期,若誤以為油價觸底,想靠六月期貨合約上漲來獲利,就是在玩火。

杜拜國民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貝爾也認為,布蘭特油價可能會被持續湧入的原油庫存拖累。這兩位專家都對油價後市不樂觀,預期直到五月底或六月初,油市仍將面臨原油產量超過儲油設施的難題。

美油WTI期貨週一跌至史上首見負值後,恐慌蔓延至能源相關市場,拋售賣壓籠罩在能源股及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貨幣等資產;美股標普一五○○指數能源股市值從今年初的一.二七兆美元蒸發四十六%,迄週二只剩七千億美元,僅微軟公司一半市值。

中國原油ETF巨虧 股民倒賠3倍

原油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危機也從美國蔓延至香港、中國市場。美國最大原油ETF基金「USO」週二重挫二十五%,今年跌幅近八十%;三星標普高盛原油ER期貨ETF在港大跌四十五%至一.八二港元,市值近腰斬。

中國銀行「原油寶」產品和WTI期貨合約掛勾,恰在週一WTI崩盤至每桶「負三十七.六三美元」當天進行合約移倉換月,造成重大流動性問題,有投資人傳出爆倉巨虧九二○.七萬人民幣(約三九五九萬台幣)、賠光投資還倒欠銀行三倍本金,揚言要提出集體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