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士頓SSD市占奪冠 台灣供應鏈可望受惠

2020/04/22 05:30

(金士頓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儲存領導品牌金士頓(Kingston)昨宣布旗下SSD(固態硬碟)市占率居2019年全球通路出貨量冠軍,並指出今年第一季SSD需求量仍居高不下,金士頓將持續以強勁速度增長,2020年仍會保持強勢市場地位。

金士頓的台灣供應鏈廠商包括華泰(2329)、力成(6239)、群聯(8299)、品安(8088)等,營運可望受惠;業界指出,SSD近半年價量齊揚,第2季也看好,疫情帶動在家上班、網路遠距教學或會議等,資料中心、筆電伺服器使用SSD需求大增,拉抬金士頓供應商今年營運將獲支撐。

金士頓指出,從2019年起,公司拓展旗下SSD產品陣容,共推出3款全新消費級SSD、5款資料中心專用固態硬碟,SSD固態硬碟業務表現在2019年創造佳績,居市場領先地位,預估2020年仍會保持強勢市場地位。

根據研調機構Forward Insights公布資料顯示,2019年SSD的通路總出貨量共有約1.2億片,金士頓挾高競爭力的產品陣容與廣泛的銷售通路,以18.3%的市占率位居SSD全球通路出貨量冠軍,領先半導體製造商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與三星(Samsung)的16.5%、15.1%。

另一家研調機構TRENDFOCUS報告指出,2019年SSD全球總出貨量高達2.76億片,年增長36%,金士頓排名全球第3大SSD製造商。TRENDFOCUS副總裁Don Jeanette表示,預期2020年PC產業的SSD搭載率將持續強勁,資料中心與伺服器業者對企業級SATA和PCIe SSD也將持續大規模部署建置,趨勢都將使SSD需求量與搭載率繼續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