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疫情攀升 台灣半導體廠照常生產

2020/04/21 05:30

新加坡累計染武漢肺炎確診數超過6500例,成為東南亞最多確診人數的國家,目前各家台廠都正常生產。(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加坡累計染武漢肺炎確診數超過6500例,成為東南亞最多確診人數的國家,台灣半導體業包括台積電(2330)、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日月光(3711)、力成(6239)與欣銓(3264)都在新加坡投資設廠,因新加坡政府在阻斷措施中,將製造業列為必要的服務項目,因此目前各家台廠都正常生產,但鄰近的馬來西亞鎖國,有些馬來西亞籍員工過不來,只好透過加班等人力調配等方式因應。

新加坡政府為遏阻疫情病毒散播,公告從4月7日到5月4日實施28天的阻斷措施,要求當地關閉非必要的工作場所,大部分公司與所有學校都採遠距上班或在家上網學習,民眾也被限定儘量留在家裡,減少在外逗留時間。

台灣半導體業包括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在新加坡均有投資晶圓廠,封裝測試廠日月光、力成與欣銓在新加坡也有投資設廠,為台灣半導體業在東南亞國家中,唯一具「產業群聚」投資的國家。

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表示,目前新加坡廠經過申請,都可照常生產運轉,非生產線的員工配合當地措施,在家工作,生產線或必要到公司的員工則依防疫措施進行管理,馬來西亞籍員工若有居住問題,安排有臨時宿舍暫住,不受疫情影響。

封測業者則指出,馬來西亞封鎖邊界延長到4月28日,後續還要看疫情而定,因有些員工每天越過馬來西亞邊界到新加坡上班,近月少部分有家累或來不及預備的馬來西亞員工,留在馬來西亞過不來,生產線透過加班等調配方式解決人力問題。

也有封測業者坦承,新加坡半導體廠成本較台灣高,工廠人力也不足,營運成效沒有台灣好,所以,疫情影響生產有限;至於,最近新加坡確診病例急遽上升主要來自移工宿舍群聚感染,封測廠商表示,平常公司就花相當大的努力及時間管理外勞生活,宿舍群居的問題早已留意,面對疫情都有能力抗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