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天生技集團捷報》合一異位性皮膚炎新藥 天價授權國際大廠

2020/04/16 05:30

中天生技集團旗下合一生技經營團隊,圖左三為集團總裁路孔明(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中天生技(4128)集團昨天與全球皮膚醫學大廠利奧製藥簽署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氣喘新藥FB825合作研發與商業化之全球獨家授權協議,根據協議,利奧製藥將依約支付40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簽約金給中天生技集團,再加上里程碑金合計共約5.3億美元(約159億台幣),另外,藥品若順利上市,還有銷售權利金視銷售金額可分得高額個位數到雙位數的分潤。

中天集團總裁路孔明表示,FB825為全球首創新藥,其獨特藥物機轉能與過敏患者B細胞膜上免疫球蛋白E的CεmX片段結合,進而清除該類導致過敏的B細胞,如此一來可以降低病人體內的發炎介質和免疫球蛋白E值,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根據合約,中天集團旗下的合一生技(4743)將負責於美國執行FB825之異位性皮膚炎2a期臨床試驗,該試驗於今年3月啟動,預計收90位病患,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2a期臨床試驗;另外,中天上海公司將於中國執行FB825之過敏性氣喘2a期臨床試驗,計畫收100位病患,規劃在2020年上半年送件申請臨床試驗、於2022年下半年完成試驗,利奧製藥將於這2項2a期臨床試驗後,承擔後續藥物開發之責任。

中天表示,目前第1個被核准上市的異位性皮膚炎生物藥,為法國大藥廠賽諾菲所開發的新藥Dupixent,在上市的第3年(2019年)全球銷售額達21億歐元(約690億台幣),賽諾菲新任CEO表示,該藥物的銷售峰值上看100億歐元。

路孔明表示,4000萬美元的簽約金將分2次入帳,一次是簽約後30天內、一次是今年底,而剩下的里程碑金,則陸續依臨床試驗進度收取,直到藥品上市為止。所有的授權金,由合一取得84%、中天上海取得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