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收益債慘跌蝕本 顧立雄也賠13萬

2020/04/10 05:30

高收益債基金近期下跌,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投資近3百萬的高收益債基金也虧損約13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昨質詢指出,受到疫情影響,近期有多檔「高收益債基金」淨值大跌,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自己投資的高收益債基金也損失十三萬元;顧立雄僅表示,金管會已進行調查,高收益債基金投資標的違約率沒有升高。

根據大拇哥投顧(TAROBO)資料,國人投資金額前五十大的境外基金,就有近十檔高收益債券型基金,規模最大一檔、國人投資金額超過四千兩百億台幣,佔該檔基金規模逾六成;而這些高收益債基金投資標的不少是等級較低的「垃圾債」。

郭國文以顧立雄的財產申報資料,推算「顧主委這兩檔投資金額近三百萬元,初步估算損失十三萬元」;顧立雄無奈說,平常沒有關注自己投資標的變化,這純粹屬於個人理財行為。

但他指出,高收益債基金因投資高利率,信評等級較差債券,在募集時,必須用顯著字眼向消費者做清楚揭露。

顧立雄強調,高收益債基金目前的確是淨值下跌,但金管會關切基金投資的標的,是否發生違約?他說,近期金管會已針對基金投資的標的進行調查,並瞭解高收益債是否有集中特定產業;目前為止,違約率沒有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